今天,正式拿到我的"學士學位"證書了


畢業典禮,在很熱很熱的下午


在很熱很熱的陽光大草坪


不用哭妝就溶光了...


你知道,我ㄧ向是個隨波逐流的人


這種時節,總是會回想這兩年來的點點滴滴


想到剛進高餐時的喜悅,被新生訓練的三天擊碎


想到雖然限制很多,但終究有比家裡多一點點自由的住宿生活


想到一年級那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聯誼


想到我因為花蓮實習,多跨了一個新的朋友圈


想到我喜歡的人、喜歡我的人,青澀的過去


竟然只是去年而已?!



二年級,班上加入了兩位去年去沖繩實習的學姊倩倩&玉琴


上學期我對他們的印象永遠就是認真坐在第一排的背影


把她們想成日本人,不苟言笑、認真、拘謹,也因此錯失了跟他們深入交往的好機會


但還好海外參訪讓我對倩倩&玉琴多了一點了解,才認清原來我誤會人家了!!sorry啊


想到去年愉快的聖誕節交換禮物、吃火鍋,大家學會玩村長殺人的遊戲


想到阿敏突如其來的一場病,讓她休學

今天阿敏來看我們,繞校園經過鐘樓下時,看到阿敏


是我那時落淚的原因



愉快的歐洲行順利落幕,雖然不少人和我一樣碰上紀念品不足的危機


但我決定硬著頭皮迎接這一切,對不起了,沒有收到我的紀念品的朋友們...


下次出國,我會謹記""剩下總比不夠好""這個原則的




原本以為海外參訪結束,大家會開開心心收拾行李

或許去唱歌、逛街,輕鬆的等著畢業


沒想到"意外"這東西又纏上我們



我真的很不喜歡意外。最好讓事情給我順利... ...拜託



其實今天想到的還有好多好多,繞校園時、走回教室時跟鵝走在一起


讓我不禁想起以前一起散步的許多晚上


對於未來,漸漸的沒有把握


但是我還是會很認真的努力,雖然我連工作都還沒找到...  >"<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幾乎都在今年畢業了


人生不再是吃喝玩樂跟應付考試


再也不會收到期中考跟期末考的成績單


再也不能翹課去逛街、唱歌


剛開始或許沒什麼感覺,但是再過幾年


我們會有車貸、甚至房貸


或是結婚生子,為了三餐溫飽而奔波


生活不會再像現在一樣輕鬆



但也或許,我們會成功


懂得生活,生財有道,變得時尚 (最好還有火辣的身材,外加長高)



未來的改變可大可小,我們卻無法如此肯定我們會變怎樣


只好對彼此說"加油"



這兩年來,我很快樂


每次回想當時,只能說一切都是老天安排好的


怎樣都好,因為一切結束了


學生生涯結束,我們的友情不會結束。  (請注意,是肯定句)



打著打著,怎麼鼻酸了


其實我是愛哭鬼,但是今天的畢業典禮


少了另一個原本準備要跟我一起大哭的人...


所有的眼淚都被我深深的鎖起來了


華山華山家的人兒,愛你們唷



my  dear  good  friend   I  love  you,真的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vis 的頭像
    Mavis

    Mavis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