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實習一個禮拜來的感想

我在宴會廳的工作 就是
1.備餐
2.收桌 擺桌
3.顧桌

大概是這些 反正離不開餐具 大盤子 臺布 口布等等的東西

常常發生的事情
就是在擺桌的時候 假設有50桌
擺了一半甚至全擺好了
老大又說 "ㄟ!那邊20桌換掉,我要金色的臺布!"

或者是副理叫我去44樓的宴會廳幫忙
我到44樓找宴會廳的老大
44樓老大跟我說 這邊人夠了

諸如此類的事件 上演次數還算頻繁
讓我覺得很瞎很瞎

還有那些洗好的餐具...真的洗好了嗎?!
很多很髒的瓷盤..瓷碗...瓷湯匙
很油的筷子...叉子...
備餐時放在桌上 客人看到 不知有啥感想

老大們說 看到髒的就不要用
問題是 髒的那麼多
有沒有辦法在阿姨們洗的時候就請他們洗乾淨呢?!
叫我們挑乾淨的來用 但有時候 髒的很多
需要乾淨的更多 我們該怎辦?!
這做法根本治標不治本吧?!

他們延用這樣的制度 我不知道是無法改變還是沒人有心力去做...
但是這樣真的很沒效率
像我這樣在宴會廳實習過的人
對於所謂五星級飯店的宴會
真是失去很多信心

菜色的好壞當然與價位成正比
但餐具的乾淨與否呢? 服務生的專業程度呢?
每場宴會都在匆忙中開始與結束

每個人疲勞之後 沒有心思對腐敗的制度做調整
宴會廳 跟nkhc 好像也有一點點像
難道這真的是服務業嗎?

後悔 也還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vis 的頭像
    Mavis

    Mavis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