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他是我養了很久的文鳥

他很乖 只要手靠過去 到他面前
他就會跳到你的手上
以前他很會飛的時候
他最喜歡飛到人的頭上去

我很喜歡跟他玩 不斷爬樓梯的遊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是白色的關係
所以如果我擦指甲油
或者是顏色鮮豔的東西被他看到
他就會發出生氣的聲音
並且不斷的啄我的指甲 或是他不喜歡的東西
因此我想 他大概只喜歡白色
他看到黑色的文鳥 一開始會怕 不怕之後變成會生氣

家鳥都會有的共通徵狀
就是養久了 就不太能飛
小白也是 所以我給他一個封號
"世界上走最快的鳥兒"

小白很調皮
有一次 白目的爸 把他放出來 卻忘記關門
小白從五樓飛出去
而且是晚上...大家都怕他受傷
並且出動了全家去找他
快要絕望的同時 被眼尖的我發現
他累了 停在路口鄰居家的二樓
我們還麻煩人家 把小白還給我們

養鳥很麻煩的 小白每天沒事
就是吃東西喝水跟大便
放他出來的時候 他也是走到哪大到哪



我有幾次 忘記幫他加水
他沒水喝 身體變的很輕
有一次情況有點嚴重 他差點就死掉了吧
喝了水之後 通常就會好的
那次喝完水還是站不穩 只要嘗試站起來 他就會跌到
我被嚇死了 那次哭了兩個多小時...
還好他沒事 但我從此也不敢馬虎

我總是那樣 有的事情 給別人做我就是不放心
考上高餐 要住宿舍
我很想很想把小白一起帶去
只是宿舍不給養寵物
現在又有禽流感
總總的一切 就是 我必須把小白放在家裡

我是家裡唯一的學生了
大家都要工作
不用工作的我 都會忘記幫小白加水了
那其他人呢?!

我擔心的事 有一天還是發生了
那天晚上我在宿舍床上 準備睡覺了
跟姐妹們在各自的床上瑜珈&聊天
就像是普通的每一天晚上
但我接到姐的電話 他跟我說的時候
我真的不相信不相信
姐妹們安慰我 我還是不斷的哭不斷的哭
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
接下來的幾天 我成功的過著正常的日子

回到家 我不敢上五樓 不想面對事實
但是真的看到 小白的籠子不在時
我還是不想相信

但感謝家人 很體貼 在我面前絕口不提有關小白的事
或許大家都知道 小白對我的重要

拿出了很大的決心 寫下這篇網誌
因為我害怕忘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vis 的頭像
    Mavis

    Mavis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